梦中孤蝶

可以叫我孤蝶。不过一矫揉造作无病呻吟之人。

安心(?)的医院检查

私设伍六七恢复记忆后留在小鸡岛三年

短,文笔渣

ooc预警


梅花十三感冒了,不知道谁传染的,反正伍六七是慌了。

现在病毒正流行,又处在爬坡阶段,虽然小鸡岛还没有发现病例,但也人人口罩,能不出门就不出门。

本来感冒是在病毒被报道出来之前得的,但十三两天前又开始咳嗽,让伍六七慌了个彻底,从十三咳嗽开始就不顾她的反对,拿着温度计一天三次的测体温,反观梅花十三,该干什么干什么,淡定的仿佛不是自己生病。

37º,37º,37º,一直都是37º,不上也不下,十三也懒得去医院,想着抗上几天也就过去了。直到今天中午,伍六七拿过温度计一看,37.2º,这还了得!这医院必须得去了!神医去支援玄武国不代表小鸡岛就没医生了啊!

本着这样下去也不行的想法,梅花十三同意了去医院。伍六七一听,脸也不洗头也不梳,披头散发拿出口罩拉着梅花十三就往医院而去。

先是发热门诊,然后是冲卡,接着是挂号,好不容易在急诊室坐下,医生询问完情况,在病历本上写了几笔,对梅花十三和伍六七说:“先去抽血和拍胸片。”

梅花十三点点头,起身离开,伍六七跟在她身后不发一言。

“只是感冒。”梅花十三安慰他,“不过现在特殊情况,医院只能特殊应对。”

“嗯。”

抽血,上楼,领号准备,梅花十三和伍六七坐在椅子上等待,旁边还坐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和她的妈妈。

梅花十三有点无聊,干脆打量起她们来。

那个母亲看上去岁数不小了,满脸的不耐烦和焦躁,看向女孩时似乎还在怨她怎么在这时候生病了。反观女孩,倒是显得淡定,只不过她的心跳声出卖了她。

梅花十三轻轻叹了口气,不知是不是因为她最近在跟伍六七商量什么时候要孩子的缘故,见到一家人时她会不自觉地去想怎么去做好一个母亲。

让孩子有安全感是必须的。

但这一对倒好,反过来了,女孩的镇定无非是想让母亲淡定点。

转头和伍六七对视一眼,两人同时摇了摇头。

正想着,三号室和四号室的门同时开了,梅花十三和伍六七走进三号室,同时那对母女进了四号室。

“把上衣脱了。”一声在操作室说道。

梅花十三和伍六七都以为是外衣,但在伍六七接过梅花十三的外衣后,医生还是说:“把上衣脱了。”

“全部吗?”从没做过胸片的伍六七惊了。

“不然拍不清,到时候还得重拍。”

“明明联盟体检时多不用的。就不能不脱吗?”伍六七小声嘀咕,抬眼见梅花十三正盯着自己。

“……怎么了?”

“你出去。”

“???为什么?又不是没……”

“你给我出去!”梅花十三飞起一脚,因还没准备好而没有闭合的门飞出了一只首席刺客。

闷闷不乐坐回椅子的伍六七释放出了“我委屈”“我不高兴”的气息。

“这什么人啊!我在单位体检时都不用这样!”

伍六七转过头,是刚才的母亲,估计也是被女儿推出来的。

“呃,阿姨……”

“嗯?什么?”

“大,大姐,”伍六七咽了口唾沫,悄悄往旁边挪了挪,“在医院还是听医生的比较好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!”

惹不起惹不起T_T

伍六七哈哈两声,没敢再搭话。

梅花十三出来后,伍六七匆匆坐到了她旁边,十三本来还不解,扭头看到女孩正跟母亲解释着什么,大概是拍胸片一类的,顿时明白了。

果然,大妈才是最强战力,不管在哪。

最后结果出来,支气管炎,喝药就行,伍六七这才松了口气,被梅花十三拿化验纸拍了脑袋。

“让你瞎担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自今天跟老妈一起去医院,当然检查的是我,支气管的也是我T_T一定要听医生的话啊😉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