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孤蝶

可以叫我孤蝶。不过一矫揉造作无病呻吟之人。

回响

脑补伍六七回望过去时

文笔渣

ooc预警


回望过去的自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尴尬?欣慰?怀念?不舍?

那对于一个失忆的人,又是什么样呢?回想起过去时,到底是怎样呢?

高兴?开心?疑惑?羞愤?

伍六七不知道对于别人来说回想过去是怎样的感受,对于他来说,偶尔闪过的画面带给他的只有陌生。

那是我?

伍六七曾这么问过自己。

无疑,那个穿着紫色刺客服,披头散发,不曾有一刻笑过的小孩就是他。

明明没有任何一人将他当做孩子,只当他是地狱来的恶鬼,伍六七却还是喜欢在回望过去时将那个首席看做一个孩子,一个在黑暗中紧紧抱住自己的孩子。

记忆并不完整,但通过那些破碎的画面,伍六七大概知道了自己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,所处的又是怎样的环境。

无情,黑暗,鲜血,和……背叛。

首席刺客的生活似乎就是由这些组成。

伍六七回想时总是忍不住为这单调乏味的生活叹息。

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呢?

有朋友,有喜欢的人,有想要守护之物。虽然他正在离开收留了他两年的岛,但他知道,他最终还是会回到这里的。这里有他的家。
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是什么宿命,兜兜转转,他最后还是做过了老本行,不同的是,他活成了想要活成的样子。

最初的最初,他仅仅是想治好失忆而已。从醒来起就一片空白,寻找过去就像往深渊中投入一块石子,没有丝毫回响。

自己以前到底是怎样的人?自己都经历过什么?为什么想不起来?

直到后来与斯特国王子一战,记忆的碎片袭来,他才明白,与其说是想不起来,不如说是不愿回想。

真的没什么值得回忆的。

‘过去的我好像很帅,但我不想回去。’

他想过现在的生活,他也不想再去拼命寻找记忆了。

随缘就好。

然而事与愿违。他的石子终于有了回响。

一个个的故人,将来自过去的记忆带给他,碎片被拼上拼图。

“刺客守则第三条,任务之外,他人之事,绝不出手。”

为什么不出手?为什么连想做的事都不可以做?

‘我是因为什么成为刺客的来着?记不起来了。’

伍六七望着自己的过去,感觉像是在通过什么人的眼睛看故事,尽是陌生又熟悉的场景。

又是新的画面。自己左手持刀,满目血色,以及那惊恐瞪大的眼睛。

一击必杀,绝无例外。

但是……

“我不杀任务之外的人。”

果然还是不想做刺客的吧。不过自己好像没有别的选择。真是宿命吗?去他的吧,也就唬唬当年还是小孩的自己了。

那是为什么呢?

想不起来。

那块石子的回响似乎到此为止了。伍六七却开心不起来。

哪一个才是他的现实?步步小心双手染血的刺客?还是小鸡岛安稳度日的理发师?

每每回望过去,他都会有一瞬间的恍惚。眼前的美好与他的记忆格格不入,这真的不是一个易碎的幻影吗?他真的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吗?

此去一行,真的可以做个了断吗?

‘我不想再做刺客了。’

‘我也不想再逃避自己的过去了。’

“我,就是你。”

他应该成为谁吗?他要成为谁吗?刺客?理发师?还是什么?

那个停留在过去的自己,还是一席紫衣,说着放弃情感的话。

要放弃吗?要拔刀吗?如果放弃了,自己还能剩下什么?

什么都不剩。

‘够了啊,过去的我。’

该朝前走了。

‘我不是暗影刺客。’

石子落地,碰出激烈回响。

‘我是伍六七。’

‘这个岛上最强的发型师!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崩了😭我错了我反省T_T

真心感觉柒就是个孩子QAQ
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