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孤蝶

可以叫我孤蝶。不过一矫揉造作无病呻吟之人。

平平淡淡(?)过大年

私设伍六七恢复记忆后处理完事回小鸡岛后,在小鸡岛过的第一个新年(。・ω・。)ノ♡

文笔渣

ooc预警


要过年了。

伍六七望向窗外,红红火火的灯笼,欢欢喜喜的对联,还有从早响到晚的炮声,热闹的不像话,却让他没来由的生出了一种不真实感,大概算是刺客的后遗症吧。

小鸡岛真的很神奇,让伍六七想起了以前看到过的一篇古文。

初极狭,才通人,复行数十步,豁然开朗。

他那不算长的二十几年人生中,前面的一大半都是在黑暗中行走,说是极狭似乎都有点宽了。刺客守则既是刺客对自己的一种保护,但更多的是枷锁,一层一层,套的人喘不过气来,最后只能屈服或死去。

但他却很幸运地找到了另一种选择,在小鸡岛隐居,并守护这里。

他终于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。

“阿七,快来帮忙贴春联啊,别发呆了!”

“来了!”

土地平旷,屋舍俨然,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。阡陌交通,鸡犬相闻。

“听说今天小咪和汪疯也会来?”

“对啊,还有你招惹过的赤牙。”

“诶?他纯粹就是来和江主任发狗粮吧!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!”

“我老婆不是被青凤叫回去了吗……”

今年比前两年要热闹呢。啊,街上人好像又多了,都回到这里的家了啊……

其中往来种作,男女衣着,悉如外人。

“还没完?赶紧贴完陪我练练!”

“阿权,不许胡闹!”

“师姐我错了……”

啊,一嘴清香狗粮。

伍六七面无表情看他们秀。

最后还是跟赤牙一起活动了一下筋骨。

黄发垂髫,并怡然自乐。

“阿七,我们去玩吧!四眼哥哥又拿好玩的东西来了!”

伍六七:“……”

伍六七此时深刻的体会到了青凤得知女儿(?)被拐时的心情。

还能怎么着?嫁出去(?)的女儿(?)泼出去的水,陪着玩呗。

“走吧。”

出门可乐就掏出了两个类似玩具飞机的高科技产品,一脚一个,直接起飞。

“厉害啊!等等,我呢??”

“在下面跑啊!哦!飞喽!”

“慢点!喂!前面有树啊!”

然而已经晚了,只听一声巨响,尚且控制不好飞行器的可乐装在了树上,伍六七眉头一皱,闪身上前接住了眼冒金星的女孩。

“破坏树木,罚款200!”

“……”

伍六七让可乐下去。

伍六七掏出了手机。

“喂,拔刀吧。”

斯特国王子:???

“算了。除夕了,一起过年吗?正好天快黑了。”

“不了,我还有研究。”

“我跟你说,可乐也在哦😏”

“……我马上到。”

人又多了。应该挤的下吧。

伍六七拿着手机轻轻笑了一声。

晚上,7:00。

到底还是没回来啊。

伍六七摇摇头,左手操起筷子,继续同一桌人争抢火锅。

“啊!那是我看上的!”

“阿七你用左手!你作弊!”

“师姐这个很好吃的!”

“……够多了。”

吵吵闹闹的,这个屋子从没有这么热闹过,唯一的遗憾是十三不在。

明明才结婚没几天的。

伍六七趁人们不注意悄悄离开,趴到了窗边,看着被雪覆盖的街道,只觉恍惚。

这么热闹的新年,还是第一次呢,好想让梅小姐也一起感受一下啊,玄武国毕竟刺客多,即使青凤已成首领,估计也没考虑新年休假的事,不行,刺客也是人,一直没休假还干毛干啊!这意见不提他首席两字就倒过来写!法定的假日诶!

正走思,门锁突然传来响动,伍六七登时眼睛一亮,冲到门边“老婆”二字还没喊出口,脸就黑了个彻底甚至还想拔刀。

尼玛,青凤这大龄单身老男人怎么会在他门前!?一定是他眼花了,不然放着好好的首领不当来他这干嘛?

“我只是来过年。”

青凤说完也不管伍六七,自顾自地就往里走,伍六七本想拦的,看到梅花十三,瞬间安静如鸡任凭青凤坐到了抢火锅的最佳位置。

“这么多人?”

“嗯,都是来一起过年的。”伍六七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,转头却愣住了。

屋里淡淡的灯光为十三打上了一层光彩,被冷风吹得通红的脸上此时正挂着一抹浅浅的笑意,众人争抢火锅的画面映入眼帘,于是里面便有了光在流转。

好美。

伍六七红了脸,赶紧移开视线,又忍不住拿手机偷偷拍了一张。

然后,他听见十三说,

“明年,让姐姐们也一起来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笔到底还是不够,也没在零点赶完😔但真的很希望他们就这么普普通通的过年😣希望各位看的开心(。・ω・。)ノ♡

新年快乐!!!(≧▽≦)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